信息资讯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组织召开我校口述史撰稿编研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618日下午,档案馆组织召开我校口述史撰稿编研工作会,会议在花溪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

经分管校领导同意,组建撰稿编研工作组,工作组为有经验、有余力、有文字功底的退休老同志和部分在岗同志组成,人员是:原校党委副书记唐建荣、原副校长杨昌儒、原副校长刘胜康、原历史系教授罗勇、原校资助中心主任李永平、原校民族研究院院长柳远超,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喻健、校统战部部长刘汝才、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杨春艳博士、校附属幼儿园园长向艳。

会上,主持人陈懿馆长介绍了口述史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校史记载着学校创立、改革、建设与发展的全过程,为了加强我校校史编研,我馆于2017年开展了我校口述史编研工作,通过对我校建校以来参与建设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老领导和优秀校友访谈的基础上,将有关我校史料进行审理和整合,真实地反映学校的办学历程,为学校的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口述史工作开展已2年多,目前我们完成成了对81名离退休老同志和校友的访谈工作,现进入撰稿编研阶段。

同时对撰稿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安排。

参会同志一致认为,开展我校口述史编研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是具有重要的意义,总结学校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深刻反思学校发展过程中取得的经验教训,明确学校的优良传统和特色,为学校发展定位、战略规划、教学改革等中法问题提供借鉴,同时有效地激发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和认同感,提升学校的影响力。该项目全体工作人员将全力以赴做好此项工作,为明年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校史办公室:83611229;  综合办公室:83612502;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董家堰校区)老图书馆3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2015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