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组织召开我校校史编撰工作第三次会议(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927日,档案馆组织召开我校校史编撰工作第三次会议(培训会),编撰组成员及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贵州大学原校办主任、211工程办公室主任蔡显沛教授出席。

会上,蔡显沛教授为参会同志进行校史撰写培训,他先介绍了贵州大学及其他高校关于校史编写的情况,之后从体例、框架思路、内容、语言、人物和事件的选取、资料的收集等方面强调了校史编写应注意的问题。蔡显沛教授指出,校史编写要把教学科研放前面,之后是思政和对外交流合作;编写要有亮点,要抓住典型人物、典型事件进行具体描写,内容上要全面、准确地反映学校发展;要注意语言的提炼,语言要朴实,多消极修辞;材料收集要完整,不可省略重要内容等等。随后,文渊同志详细解读了贵州民族大学校史编撰框架,与会人员就校史编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档案馆负责校史的统筹和后勤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校史编写奠定了基础,推动了校史编撰工作的进展。蔡显沛教授提供的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我校校史编撰具有重要价值,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我校校史编撰工作会结出丰硕果实!


校史办公室:83611229;  综合办公室:83612502;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董家堰校区)老图书馆3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2015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