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招生就业处、美术学院党员同志到黔西县新仁乡化屋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

档案馆、招生就业处、美术学院党员同志到黔西县新仁乡化屋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跟着总书记长见识, 2021315日,档案馆全体党员同志赴黔西县新仁乡化屋村开展“牢记殷切嘱托 忠诚干净担当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考察黔西县化屋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同志受邀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在新仁乡化屋村,全体党员同志跟着总书记的脚步,参观了乌江六冲河段生态环境、苗族村民赵玉学家、扶贫车间的刺绣工坊以及村委会办公点,深入了解贵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现状,深刻领悟积极发展乡村产业的重要意义。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先后就实地走访和理论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档案馆组织采访了当地苗绣第一人——我校2017届毕业生彭艺。彭丽同学在入校前、入校学习后的阶段都在不断的克服各种困难,但她在硕士毕业,可以为自己争取更轻松的生活时,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发挥自己刺绣技术专长,带领当地易地扶贫搬迁的乡亲们发展产业,增加收入,逐步实现脱贫。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深入了解脱贫攻坚这一艰巨事业取得的成果以及感悟在脱贫攻坚这一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涌现出的为国家脱贫攻坚事业献出智慧、献出青春甚至献出生命的勇士的故事,深刻感悟当代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丰富内涵,及时将理论学习与实地教育紧密结合,打破了关门学习的常规。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要求,不忘育人初心,立德树人再出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IMG_256


校史办公室:83611229;  综合办公室:83612502;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董家堰校区)老图书馆3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2015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