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 >> 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2年档案管理工作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档案规范化管理,提升档案业务能力,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1110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2022年档案管理工作培训会在花溪校区第五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到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原馆长姜萍研究馆员、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俞俊峰教授分别做高校档案管理业务培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辅导解读;全校兼职档案人员和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档案馆馆长毛建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讲话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一是强调学校档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和落实省委书记谌贻琴同志对档案工作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和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党管档案”原则,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学校档案馆所做工作,特别是在档案管理制度建设、红色档案收集、档案数字信息化建设、校史和口述史的编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三是希望全校专兼职档案人员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在档案馆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档案管理规定,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切实做好本单位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档案馆要从专业的角度,谋划学校档案工作发展,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培训,切实发挥好在学校档案工作中的管理、指导职能,助推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快速发展。

会议对贵州民族大学2021年优秀档案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表彰优秀档案工作者

会议最后,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原馆长姜萍研究馆员以档案工作多年来的经验为基础,为我校档案兼职人员进行全面业务指导;重点介绍高校党群类档案、行政类档案、教学类档案、科研类档案等十一个门类档案归档方法,分享了档案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贵州民族大学俞俊峰副院长重点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亮点内容进行解读,帮助大家快速了解档案法颁布的重大意义以及档案法的重点内容,使参会人员理解新档案法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档案意识。

姜萍研究馆员授课

俞俊峰教授讲课

本次培训的内容融入了诸多档案工作的新变化和新要求,为我校档案人员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的借鉴。学校档案人员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梳理档案工作思路,努力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

校史办公室:83611229;  综合办公室:83612502;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董家堰校区)老图书馆3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2015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