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研讨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生活理念,1020日,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研讨学。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观看了关于餐饮浪费的有关视频,随后支部党员结合研讨学主题和工作生活实际进行热烈研讨。

粮食安全一直是各国牢牢守住的底线,在今年全球疫情暴发带来的贸易影响、国内气候影响等因素共同作用下,粮食安全问题更加凸显。通过本次研讨学活动,党员干部感受到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更意识到餐饮浪费不仅关乎生活恶习,还是关乎国家稳定的大事。大家对制止餐饮浪费如何从我做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如提醒自己浪费为耻、按需取餐、少拿多次、互相监督等。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一份粮食都是人们辛苦劳动的成果,我们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倡导文明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全社会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校史办公室:83611229;  综合办公室:83612502;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董家堰校区)老图书馆3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2015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