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 >> 正文

我馆参加贵州省教育学会档案工作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69日,由贵州省教育学会档案工作研究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承办的贵州省教育学会档案工作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举行。我馆一行5人参会,全省10余所高校60余名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有5个内容:一、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恩良首先致开幕词。他强调了本次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并简单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的档案工作情况。二、贵州省教育学会档案工作研究会会长陈岚作报告,从五个方面介绍了研究会2020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三、贵州师范学院档案学学科带头人、教授李忠峪博士为大家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及红色教育——冷少农烈士的光辉事迹。四、参观2021年国际档案日宣传展板——“档案话百年主题联展。本次联展,全省有8所高校参展,共展出展板28张。我馆以“贵州民族大学历史上的红色人物”为主题,制作了5张展板,介绍我校成立与发展时期的红色人物活动。此外,我馆还在展览现场赠送了档案馆宣传册、校史、口述史书籍。

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举办的红星照耀中国”“抗日战争中的贵州”“馆藏珍品陈列展庆祝建党百年专题展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档案见证历史,正值建党百年,通过举办与党史相关的档案活动,有助于大家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也有助于提高档案的影响力,提升档案的宣传度。

校史办公室:83611229;  综合办公室:83612502;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董家堰校区)老图书馆3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2015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