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国家宪法日,一起学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

202012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会议室开展国家宪法日,一起学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627ccc6de853cc284124875ba2bcacd


会上毛建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陈懿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宪法的相关知识并解读宪法如何保证我们的基本权利,随后档案馆全体党员围绕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提出要先学法才能懂法、守法,积极利用各种平台及时的学习和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保护自身合法权利;加大普法力度,增强宪法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等。

最后陈懿同志强调,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加强法治建设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的重大举措。宪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把宪法精神、法治观念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校史办公室:83611229;  综合办公室:83612502;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董家堰校区)老图书馆325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2015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